登录 西南财经大学

部门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成立于1995年,是我校负责对外交流与合作及港澳台事务工作的职能机构,是学校执行国家外交与教育外事政策、处理全校外事工作的归口部门,统一协调学校涉及国外与港澳台地区交流与合作的相关事务。

我们的主要职责:

1. 依据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发展规划,起草制订全校国际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积极服务于学校教学改革、重点学科发展及科研基地建设。

2. 协调全校外事活动,统筹安排校领导外事活动,协助制定校领导出国访问计划,为院系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联系服务。

3. 受上级部门委托,负责重要外宾来访和重大外事活动的组织安排与接待工作,负责对港澳台地区的交流、接待事务。

4. 负责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开发、统筹、管理与协调,深化与国际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合作关系。

5. 遴选、聘请、评估外国专家,办理相关手续,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

6. 审核并执行国际性学术会议计划,办理会议报批手续并协助组织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7. 负责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和学生因公出国(境)的审批、申报、管理及护照、签证(港澳通行证)的办理。

8.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要求,执行国家、学校有关政策与规定,处理协调我校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工作。

9. 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关的对外宣传工作。

10. 管理并协调全校涉港澳台事务。

11. 学校赋予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我们:oiec@swufe.edu.cn



西南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 Webmaster@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