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西南财经大学

关于选派2024年赴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日期:2024-02-29


 

为进一步推广国际中文教学,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国际教育文化交流,根据孔子学院需求,现选拔2024年赴我校海外共建孔子学院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一、 岗位信息

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招募5名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赴任时间预计为20249月,任期一般为1学年。

二、 报名时间

2024229日至315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年龄一般在22-50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持有教育部语合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请申请人填写附件《2024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2024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信息统计表》,于315日前将《申请表》《统计表》及学历学位证书(研究生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扫描提交至邮箱(见后联系方式)。

* 申报者所在单位意见由所在学院做出评价评语,学院负责人亲笔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五、选拔程序

学校统一组织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预计3月底4月初。

六、录取程序

学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七、派出程序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拟培训人员。被录取志愿者须接受语合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时间预计在5月——8月,周期为1个月,请提前留出培训时间,培训考核合格后才可派出。

八、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九、其它事项

1.建议志愿者候选人报考前充分与家人沟通,在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除因赴任国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联系人:张艾妮 腾骧楼103

联系方式:028-87092732  kzxy@swufe.edu.cn

 

附件1:《2024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附件2:《2024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信息统计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2月29日

上一条:2024剑桥大学暑期学术项目申请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西南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 Webmaster@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