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西南财经大学

(孔院动态)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现代文学讲座

日期:2023-12-28

2023年12月4日,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当地著名汉学家席晓兰(Sara Cvetanovska)教授举办主题为“从张爱玲和鲁迅先生的生平与作品看中国现代文学”的讲座,讲座在北马其顿国家图书馆顺利举行。

讲座的序幕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伟的介绍中拉开。席晓兰教授,一位博学多才的学者,她以独特的视角为现场观众解读了中国著名作家鲁迅和张爱玲的作品。

她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到鲁迅和张爱玲所生活的那个时代。那是一个风起云涌、变革激荡的时代,两位作家身处其中,以他们的笔触记录下了那个时代的风云变幻。席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生活背景、创作历程,深入剖析了鲁迅和张爱玲的代表作品,感叹并赞扬两位先生对中国文学事业的奉献精神和卓越创造力。她的讲解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当地观众对中国现代文学理解的大门,成功搭建了深入了解和欣赏这两位伟大作家作品的桥梁。

最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Vlatko Stoilkov教授致辞感谢席晓兰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此次讲座加深了北马其顿人民对中国现代文学的理解,促进了中国与北马其顿之间的文化交流。

上一条:“浓情庆元旦、欢乐迎新年”——我校举办港澳台学生2024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孔院动态)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在普瑞莱普等地新开教学点

西南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 Webmaster@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