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中美青年交流联谊会

日期:2024-01-10

1月7日晚,“中美青年交流联谊会”在蓉顺利举行,联谊会为欢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团一行34人抵达成都访问交流。该代表团是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未来5年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赴华交流学习”重大计划的先锋队,也是2024年美东地区首个青年访华团,成都站作为此行访华第二站,由哥伦比亚大学青年代表团在一系列备选城市中票选而出。应成都市委外事办公室邀请,西南财经大学3名中国学生和1名留学生代表参加。

成都市副市长王乾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青年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的群体,代表着全球发展的未来和希望。2024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美关系虽经历了风雨,但更多的是辉煌成就,当下也面临诸多挑战。虽然中美两国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道路、现实国情存在差异和不同,但我们坚信两国人民都善良、勤劳、互助,追求美好生活。在中国文化中,和而不同是君子之德,“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是我们的文化精髓之一,我们相信多元让世界有趣而生动。

联谊会上,随着激昂的锣鼓声起,演员们身着华美的戏服,在一颦一笑间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沉浸式观看变脸吐火、茶艺等民俗表演。我校学生代表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代表一同与哥伦比亚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团充分交流、学习互动,实地感受成都地道的美食、非遗文化等,让美国青年们切身感受成都地方文化魅力,生动体现了中美民间友谊。

联谊会最后,中美青年齐聚一堂,共同演绎英语版《友谊地久天长》,歌声婉转动听,情感真挚动人,谱写着两国青年的文化交流与深厚友谊。

上一条:(孔院动态)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举办龙年新春活动
下一条:“浓情庆元旦、欢乐迎新年”——我校举办港澳台学生2024新年联欢会

西南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 Webmaster@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