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西南财经大学

校领导率团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

日期:2024-03-25

       3月7—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率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受邀出席会议、进行工作访问,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等随团出访。

      孙殿明一行受邀出席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主办的“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全球竞争力”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孙殿明发表《数字经济时代高等财经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实践—以西南财经大学为例》主旨演讲,围绕数字时代教育变革趋势,分享学校在数字经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创新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思考,着重介绍学校“新财经”人才培养新机制、两个“集成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及成果,并和其他与会代表一起探讨数字教育变革对全球竞争力的影响。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韩骏,南洋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林杉,协理副校长刘宏,陈振传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周贵山等出席论坛。

      在新加坡期间,孙殿明一行分别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教育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邀请上述高校领导参加学校百年校庆庆典活动。

       孙殿明一行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副教务长)Chai Kah Hin、海事研究中心主任Chew Ek Peng等举行会谈。孙殿明介绍了学校百年发展历史、“双一流”建设成效以及深度开放战略,就加强海洋科研和发展“蓝色经济”与对方展开深入讨论,期待两校通过探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新模式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Chai Kah Hin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的合作基础表示肯定,期待未来加强师生学术交流、拓展海事与经济管理交叉学科深度合作。

      孙殿明一行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校长(副教务长)Cheong Wei Yang等举行会谈。孙殿明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紧密合作和交流,充分肯定双方师生的持续交流和合作成果,介绍学校发展近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探索建设两个“集成创新平台”的现状和成果,期待双方在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等诸多共同点的基础上探索更高质量的深度合作。Cheong Wei Yang表示西南财经大学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双方在多学科、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学校在2022年成立的综合学院融合会计、商科、经济、计算机、法学等学科,是新加坡第一个提供个性化专业的交叉学科学院,体现了和西南财经大学人才培养理念的同频共振,期待和我校在交叉学科建设、数字经济研究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在新的教育改革中携手共迎合作新篇章。

      在马来西亚期间,孙殿明一行先后访问了马来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亚分校。作为“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全球竞争力” 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分会场,马来亚大学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学校在数字时代的教育创新和国际人才培养举措。厦门大学马来亚分校校长王瑞芳会见与会代表,副校长张颖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的建校历程和办学经验,我校代表团就境外办学与对方开展深入探讨。



上一条:2024年西南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双选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外事工作会议

西南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 Webmaster@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