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西南财经大学

学校召开2024年外事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0

      3月15日,2024年外事工作会议在弘远楼109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和外事秘书参加会议。

       李志生指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在教育的数字化、国际化、绿色化方向上开辟发展新空间。各学院(研究院)要按照国家、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整体安排部署,一是要明确外事工作基调与发展目标,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持续深化同各国教育机构的互融互鉴互通,聚焦“国之大者”,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实现量的全面恢复与质的稳步提升。二是要明确外事工作策略与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民间教育国际交流优势,找准国际交流合作的切入点和支撑点,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与教育优势地区,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与创新要素,切实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三是明确外事工作任务与发展重点,让亮点更亮,系统性增强国际化平台建设成效,让基础更牢,全方位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让吸引力更强,协同提升“留学西财”品牌影响力。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新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外事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研究院)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
下一条:澳门城市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西南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 Webmaster@swufe.edu.cn